政协嘉兴市第七届委员会关于加强主席会议成员自身建设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2-08-09 09:32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2012年6月14日政协嘉兴市第七届委员会
第4次主席会议通过)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有关规定,为促进政协嘉兴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承担起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现就加强主席会议成员自身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服务全局意识
  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促进在人民政协组织内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自觉执行中国共产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自觉接受中共嘉兴市委的领导,落实市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努力把党的主张变为政协工作的实践,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拓展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理论和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管理、法律法规等知识,努力提升知识层次。要健全学习制度,每年举办一次主席读书会,每月举行一次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好常委会的学习,安排好委员的学习,认真参加中共嘉兴市委组织的中心组学习、“红船论坛”等学习报告会,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要改进学习方法,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认真研读与深入思考相结合,善于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调查研究中学习、在履行职能中学习。要突出学习成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紧密联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联系我市民主政治建设的实际,联系我市政协工作的实际,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切实做到学以修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主席会议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三、履行政协职能,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按照“协商有高度、议政有深度、监督有力度”的要求,立足政协职能和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创业创新城、人文生态城、和谐幸福城和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的目标任务,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研,反映情况,分析问题,缜密论证,提出有见解、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促进中共嘉兴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献计出力。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突出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重点调研、重点视察、重点提案、重点活动为抓手,整合资源,凝聚智力,上下联动,持续推动主席会议履行职能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实效。要坚持“履职为民”理念,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血肉联系,以了解民生、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为己任,满腔热情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突出团结民主,努力营造和谐工作环境
  要始终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开展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服务。要从团结协作的良好愿望出发,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整体意识、团队意识,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倍加珍视团结、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维护稳定,切实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充分发扬民主,按照“求同存异、体谅包容、顾全大局、合作共事”的原则,开展好协商讨论。主席会议成员之间要加强交流与沟通,建立每年一次的主席谈心会制度,成员之间相互就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开展交流,做到工作上相互支持,团结协作;思想上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生活上相互关心,融洽友爱,把力量汇集到改革发展稳定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开拓创新实践中去。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全局工作的关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组织、参与好政协各项工作。
  五、严格执行制度,发挥廉洁自律表率作用
  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模范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法规,自觉执行政协章程和政协的有关决议、规则、规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恪尽职守,努力工作。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原则,明辨是非,想正事、做实事、办好事。要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真心诚意地欢迎他律,努力把外在约束转化为内在的自控力和自觉性,慎独、慎微、慎权、慎友,主动接受委员监督、群众监督、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廉洁奉公、作风正派的表率。
  
    


                                 政协嘉兴市委员会      

                                 2012年6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