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3-12-06 17:39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认真贯彻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探索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思路和做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鲁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培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冬生就政协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鲁俊指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确立了“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并对十八大提出的“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这一重大命题进行了深化,明确要求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次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在嘉兴进入转型发展的新阶段,面对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政协工作的独特作用无可替代,协商民主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我们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独特作用。各级政协要与时俱进推进政治协商,充分发挥协商机构功能、民意机构功能和统战机构功能。要十分重视加强民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机构功能,推动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和工作改进。要不遗余力做好参政议政,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坚持服务民生的价值导向,注重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运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努力营造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敢于直言、敢于批评、敢于监督的宽松政治环境。
  鲁俊强调,要强化“一线”意识,合力推进全市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要聚焦改革破瓶颈,从嘉兴的实际出发,带着问题的导向、改革的任务、攻坚的难题,努力把三中全会孕育的潜在机遇转化为促进嘉兴转型发展的现实机遇。二是要引导舆论促稳定,既要在现实赛场中当好重点工作的推动者,又要在虚拟社会里当好“网络”舆情的战斗员。三是要胸怀激情干事业,继续本着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决心,深入实际、深入现场,推动落实、促进发展。鲁俊指出,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的伟大事业,同心同向同行才有凝聚力,合心合力合拍最有战斗力。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要正确处理好“自转”与“公转”的关系,努力在增强向心力中共建同心圆,在共建同心圆中提升向心力。我们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整体布局,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决策程序。各级政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同党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
  刘冬生指出,全市各级政协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把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原则。不断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思想能力水平、议政建言水平以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化”水平。他强调,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历史时刻,全市各级政协要努力帮助党委执好政、协助政府行好政、团结各界人士参好政,切实肩负起自己神圣的职责和光荣的使命。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民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始终坚持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民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市级机关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区的市政协常委,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