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号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4-08-22 17:39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29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会上,市旅游局对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提出的《发挥优势、完善功能,着力推进嘉兴市区旅游业大发展》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与该提案归并交办的两件个人提案进行了协商座谈。市发改委、市文化局等会办单位也在会上汇报了办理情况。市领导张仁贵、马玉华、薛佳平出席会议。

  据悉,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高度关注我市旅游业发展问题,组织力量对我市旅游业特别是嘉兴市区旅游业现状进行了调研,认为我市市区旅游业主要存在旅游景区建设缺乏整体规划,精品意识不够强;旅游宣传推介缺乏整体设计,资源整合不够有效;旅游产品开发缺乏深度,资源利用不够充分;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流于形式,功能作用未能发挥;政策支持还不够有力,缺乏应有的激励和推动等问题。因此,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在提案中提出了统一思想,坚定目标;统筹规划,打造精品;深度开发,顺应发展;精心策划,强化推介;加强协调,完善功能;加大投入,推动发展等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与该提案归并交办的两件个人提案,也分别从借大运河申遗之力,推动嘉兴人文旅游发展及切实抓好嘉兴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等方面对我市旅游业提出了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嘉兴市委员会主委马玉华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下一步要对嘉兴旅游也的发展进行重新梳理和思考,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实际举措主推嘉兴旅游业特别是市区旅游业的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薛佳平认为,九三学社嘉兴市委会的提案重视调研,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强。作为归并交办的提案,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对于嘉兴旅游工作的高度关注,希望相关部门要在加快旅游业发展上谋良策、出实招。

  副市长张仁贵指出,政协对旅游业发展高度关注,通过高质量的提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嘉兴旅游业发展面临着的良好机遇,但是也存在不足与差距,如旅游产业定位不清晰、旅游专业人才缺失、旅游产品单一等。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嘉兴旅游发展的定位和旅游产业在嘉兴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今后五年嘉兴旅游业发展目标实现的路径;三是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旅游业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研究与突破。他同时希望,政协和政协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关心我市旅游工作,为嘉兴旅游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