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嘉兴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关于征集2016年理论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17 16:33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政协理论研究和履职实践,促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根据政协嘉兴市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拟于今年下半年召开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暨专题理论研讨会。为组织好此次研讨,特向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工作者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征集论文。
一、研讨内容
1.以“创新政协协商民主制度机制”为主题,着重就构建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科学规范的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机制对推动和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意义,创新政协协商民主制度机制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体系中的功能定位和作用,创新政协协商民主制度机制的基本原则和路径选择,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水平所面临的重点、难点及破解思路,各地在创新完善人民政协协商选题机制、协商计划制定机制、协商活动组织机制、协商成果报送、推动采纳和反馈机制的实践及推广意义等方面,开展理论探讨和实证研究。
2. 围绕基层政协履职实践工作,就本届以来人民政协履职创新亮点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开展理论探讨和实践研究。围绕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就人民政协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建设,发挥各民主党派作用,界别作用优势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专门委员会建设以及文史、提案、社情民意等特色工作,开展规范性、实践性、应用性研究。
二、有关要求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全体会员,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研讨文章,踊跃投稿。
应征论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以及嘉兴市委关于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文件精神。
所提交论文必须是没有公开发表过的。论文格式符合学术规范;标题,华文中宋二号;内容提要,300字以内,楷体小四号;关键词,黑体小四号;作者简介,楷体小四号;正文,仿宋三号,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楷体三号;注释,采用尾注,楷体小四号。
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15日。请在此之前将论文电子稿发送至市政协研究室,电子邮箱:jxzxxx@126.com,并在邮件的主题中注明“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理论研讨文章”稿件字样。本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研讨文章进行评选。获奖论文作者将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予以表彰。

        联系电话:0573-82521333





    
嘉兴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      
2016年3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