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考权副主席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课题并开展“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6 14:56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带领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赴海宁市,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在海洲街道梅园社区梅园一里网格开展“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

【助力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市开展课题调研】

敖考权在硖石街道,先后调研了街道综治工作中心、综合信息指挥室、农丰片区社会治理联动工作站,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对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情况的介绍。他充分肯定街道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坚持“改善党群关系,让百姓说好”的理念,对当地组织发动“三小组长”作为网格员、推行“火红物业”+楼道长、建立基层社会治理联动工作站等举措颇感兴趣,与基层干部作了深入交流。





在海宁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敖考权与海宁市委政法委座谈交流,听取海宁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情况的汇报。他详细了解了海宁在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平台建立后,与以前的工作对比有哪些成效。他认为,海宁市对建立基层社会治理联动工作站的探索,值得肯定和总结经验。他指出,在市域社会治理综合平台建立后,要注重抓好机制建设、资源力量统筹、信息整合、用好社会组织力量四个方面,以此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

海洲街道是敖考权的联系街道,作为梅园社区梅园一里网格内的“连心党员”,他在调研当日来到梅园坊60号开展连心走访。敖考权先向街道负责人了解了“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就现存的问题当场分析原因,探讨解决方案。随后与社区负责人及联系户韩均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社区人员结构和治安情况、网格构成和服务情况、以及韩阿姨平时的生活、志愿服务情况和对党委政府的希望。最后,敖考权主动与韩阿姨、社区负责人和街道负责人交换了联系电话,并在微信上加入了“微家园”中梅园社区梅园一里网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