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副主席带领市政协社福社保和民族宗教界别组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31 16:09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跃带领市政协社福和社保、少数民族、宗教界别组委员一行15人,赴南湖区开展会前视察活动,专题视察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建创、宗教工作以及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市政协研究室、社法和民宗委、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参加活动,南湖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来到余新镇余新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点,实地察看民族文化公园和民族之家工作站建设情况,听取镇、社区负责人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介绍。余新社区拥有少数民族480人,涉及26个少数民族,在本地以务工为主。社区自2018年7月起着手建设民族之家工作站,凭借健全的组织、优质的服务、丰富的活动,增强了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随后,视察组赴精严讲寺,专题视察宗教场所“五进”工作。委员们在寺院内的走廊上,看到了宪法摘要、宗教事务条例摘要、消防安全制度、平安寺院创建工作情况等展板悬挂在墙上醒目位置,听取了寺院负责人对场所管理工作的介绍,通过所看所听,进一步了解了我市推进宗教中国化法治化工作的成效。

 

 

第三站,视察组来到了湘家荡的喜悦农庄,视察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喜悦农庄建设的喜悦公社,以社群支持乡村的理念,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发展。委员们在公社内,参观了相湖食集、城市森林、盆景博物馆等展厅,详细了解了公社在社群支持乡村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最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汇报了我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委员们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会议对参加好市政协四次全会要求予以明确:一是在全会期间,认真履职,审议好各项报告;二是做好调研,写好提案,注重质量,就我市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为市委市政府推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为大会发言、小组讨论、联组讨论做好充分准备,发言、提建议要注重精准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