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4-01 16:14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部署会,就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的实施方案和具体要求开展统一部署。市政协分管领导、提案委负责人、“两办”相关负责人及民主评议参评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的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起始于2014年,截至目前,已有20个部门参加了评议。每年,市政协都会选取委员们关注度高、提案量大、涉及民生的4个部门单位进行民主评议。经综合考虑,今年市政协着重选择提案件数相对较多、提案内容紧扣中心工作、委员关注比较集中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4家单位为民主评议单位。

据了解,整体的评议步骤将按照“查、议、展、评”四步骤有序进行。在市政协常委会上,参评人员将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面商沟通、答复规范、办理落实等5个方面,对各评议单位进行现场打分。在市政协常委会议评议的基础上,依托政协信息化平台开通网络评议渠道,将被评议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过网络展示,接受政协委员评议,并将委员评议的情况作为部门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

会议要求,相关民主评议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分析调研、规范办理、讲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中的面商率、落实率和满意率,将办理质量放到更高的位置,进一步扩大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力,助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