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次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1 16:15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八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会,就今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专题动员和部署。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提案人、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等参加本次会议。朱静绮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审查,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作为提案立案交办的共有365件,目前已全部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经过遴选,在这些提案中,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了《关于加强乡村振兴产业用地保障的建议》《发挥嘉兴“文化璀璨、风华绝代”的人文优势弘扬名人文化》《对标”长三角“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构筑起嘉兴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等11件提案为重点提案,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领办,市政协领导督办,内容涉及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等多方面。

会议指出,市政协重点提案是经过严格的程序遴选确定的。11件重点提案的内容都是事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反应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契合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并对有关部门宏观决策和中长期规划有较大价值的大事要事。这些重点提案领办督办层次高、办理要求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来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真正做到早部署、早落实,踩准时间节点,压实、细分责任,及时制订办理工作计划,通过协商座谈、实地考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切实抓好提案办理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的、影响深远的重要工作。为实现重点提案的高质量办理,各承办单位要在高质量做好协商、高质量抓好落实、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方面持续发力。要秉持“不调研、不提案”的务实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实话、摸实情,通过坚持加强与提案人、与领衔领导、与办理单位间的“三沟通”,加强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的“三协商”,加强服务提升成果转化效率,切实实现重点提案办理的提质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