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百年百项”重大项目集体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9-04-15 15:32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根据市政协有关部署安排,4月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带领第四监督小组的各位政协委员,一起走访了位于湘家荡的清华附中嘉兴实验学校建校基地,阅读了工程图纸,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对两个项目给出了具体的监督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立玮,市项目推进办等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据介绍,2018年4月,嘉兴市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签订合作筹建嘉兴附属学校协议,由市教育局负责高中部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湘家荡区域的灵湖西路以东、亚太路以西,占地约120亩。拟设36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目前,市发改委已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项目建议书进行评估,争取9月底前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秋季招生时投入使用。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项目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前期工作,目前由市政府委托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选址,市教育局已经完成建设方案草案的编制和课程的初步规划。

与会政协委员结合所见所思,与项目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柴永强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两个项目的相关筹备和推进情况,并就清华附中嘉兴实验学校高中部项目建设,提出在设计理念和建设过程中要融入生态、绿色、共享、节俭等发展理念,“软硬”兼施统筹推进,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对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项目,指出要创新建设模式,使之既符合教育部的相关建设要求,也体现嘉兴的地方特色,把握核心要素,着眼于网络化布局,综合利用社会资源和功能,助力我市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