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座谈会议在南湖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2 08:41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全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工作座谈会在南湖区召开,会议由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主任顾太文主持。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全国、省、市政协全会精神和要求,交流座谈2019年全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为推动全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副主任徐正方通报了委员会2018年重点工作和2019年工作计划。2018年,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围绕中心认真履职,做好市政协全会、专题协商会、专题视察等工作,开展了第二届“送法下乡”活动,协助联系界别组有序开展协商活动,以助推中心工作为目标,深化民主监督,为推动智慧嘉兴、健康嘉兴、法治嘉兴和平安嘉兴建设贡献力量。2019年,委员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协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委员会的特点优势,坚持双向发力,围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协商,组织第三届“送法下乡”活动,就《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开展立法前协商,协助联系界别组开展协商活动,组织民主监督员小组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共青团和青联、总工会、妇联、社福和社保、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组分别交流了2019年界别工作计划。南湖区、平湖市、海宁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就去年工作亮点和今年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县(市、区)政协人员围绕推进工作进行了座谈,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后,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主任顾太文就做好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二要紧扣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领域的重大问题,积极履职;三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组织好各项履职活动;四要着手谋划本届政协社法和民宗工作履职成果汇编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敖考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形式很好,通过交流座谈,增进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委员之间,县(市、区)社法和民宗委之间的互相交流和了解,促进了横向和纵向联动。他强调,新时代政协社法和民宗委要有新作为、新样子。一是提高站位,主动有为。社法和民宗工作涉及面广,政治性和政策性强,要提高政治站位,这是执政基础所需、治国理政所需、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所需。二是围绕中心,服务民生。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安排、围绕百姓的所需所盼认真履职,发挥作用。三是提质增效,精准发力。要坚持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要聚焦重点、聚焦热点、聚焦难点、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在提质增效方面要提升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四是善于学习,提高水平。要善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善调研,尤其是提高研究能力;要善合作,增强合作共事能力;要善协商,探索建立“有事好商量”的新平台;要善服务,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委员会要强起来,界别组要活起来,党建工作要壮起来。

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兼职副主任、全体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