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17:27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5月30日,我市召开“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推进会,为下一步创建符合省政协工作要求、具有我市特色的政协委员会客厅明确思路和方向。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赵如英、秘书长高梓福以及各县(市、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正在创建中的南湖区嘉禾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该会客厅位于南湖区解放街道芦席汇历史街区,由10名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组成,立足于文化要素,突出政治引领、政协特色,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促进嘉兴文化界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建言资政。

创建政协委员会客厅是十二届省政协围绕“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创新之举。自去年8月以来,全省先后有3批共48个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式挂牌,其中包括我市嘉兴科技城委员会客厅、嘉善归谷智造委员会客厅、海宁潮乡智造委员会客厅。目前我市还有9个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在创建。

高玲慧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情况,对前阶段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各地认识有深化、行动有力度、工作见实效。她指出,各县(市、区)政协要牢牢立足于委员会客厅的功能定位,着力发挥好它在加强政治引领、团结联系对象、引导委员开放性履职、做好“委员作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使它成为我市政协工作平台的新延伸、政协委员努力作为的新天地。

高玲慧强调,创建政协委员会客厅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希望各地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要求到位、创建行动到位,切实把我市的政协委员会客厅的创建工作抓好、干实、有效。要选好领衔委员、地点和领域,建好机制,发挥好作用,注重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的有机结合,做到既有政治引领,又有利益协调,既反映民意民声,又积极献计献策。

高玲慧提出,创建具有嘉兴特色品牌的委员会客厅,要立足嘉兴实际,强化精品意识、嘉兴特色和效果导向,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打开门,探索委员会客厅平台多元化的特色、延伸委员会客厅触角的渠道、拓宽委员会客厅的影响面。各地要切实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要以干就干最好的姿态,紧盯目标、一抓到底,确保今年实现全市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满堂红,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