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带队督导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8 10:40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8月20日、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连续两天带队,先后赴南湖区新嘉街道月河社区和建设街道南杨社区督导垃圾分类工作。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市电力局、建设银行嘉兴分行等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清风阁、阳光广场、百福公寓等小区的垃圾分类亭和垃圾投放点,尤其是垃圾三分类改为四分类后的设施改造情况;询问了相关物业负责人餐厨垃圾的清运时间与模式,详细了解居民对垃圾四分类的知晓和执行情况;特别察看了以南杨新村为代表的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深入了解社区居家养老和关爱老人工作。

柴永强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既有紧迫性又有长期性,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难,街道、社区和责任单位三方更要形成合力,实现资源互补、整合,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培养居民自觉分类的习惯、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鼓励居民互相监督互相学习,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社区要用好督导员、劝导员、志愿者三支队伍,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好“小手拉大手”、“关爱地球妈妈”等公益宣传活动;要不断加强社区的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推进社区精细化管理,打造智慧小区,学习借鉴上海社区建设的先进经验,抓住中心城区品质提升的契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升级,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