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佳平副主席调研商品进口行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3 09:26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薛佳平一行视察嘉兴港乍浦港区二期集装箱码头

薛佳平副主席一行听取我市推进海河联运工作介绍

召开商品进口行政服务工作座谈会

8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薛佳平赴嘉兴港乍浦港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商品进口行政服务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人资环委、民进嘉兴市委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嘉兴海关、嘉兴海事局、市港务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薛佳平副主席一行视察了嘉兴港乍浦港区二期集装箱码头建设、集装箱海关查验系统、海河联运建设规划等工作,实地了解我市海港建设、运行、管理及商品进口各环节行政服务工作等情况。座谈会上,市港务局、浙江海港集团嘉兴海港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交流了嘉兴港建设基本情况、嘉兴港服务商品进口主要工作及存在问题、相关建议。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国家加大改革开放步伐和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的实施,嘉兴港基础设施建设、近洋航线开发、集装箱及货物进出口、海关查验服务等都取得迅猛发展,有力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并较好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增长。2019年,嘉兴港首次入选全球集装箱吞吐量百强榜,列第96名。今年1-7月,集装箱吞吐量105.2万标箱,同比增长11.57%;各主要生产指标增速列长三角19个主要港口前列,今年底将首次迈入亿吨大港行列,有力支撑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港口发展中仍存在新建泊位对外验收启用进展慢、船舶夜间查验人手不足、信息化管理能力弱等问题,商品进口行政服务环节有待进一步优化提升。

薛佳平副主席对我市海港建设、港口功能拓展、港口生产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港口是经济强市的重要支撑、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物资流通的关键环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突出地位。他强调,要适应新形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补齐能力短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商品进关提供便捷服务;加快数字化港口建设,压缩通过时间,提高港口作业效率;积极对上协调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新泊位验收启用,提升货物吞吐能力。通过建设现代化强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