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1 09:56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市政协第5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村级资产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办理协商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王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永元主持会议。市政协港澳台侨委、民建市委会、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审计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委提交的《关于加强村级资产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提案交办后,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会办单位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高度重视,共同研究,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办理协商会上,主办单位汇报了第5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各会办单位结合各自职能作了补充汇报,提案单位对提案办理答复表示满意。

作为市政协协办领导,敖考权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的成效,认为提案质量较高、写得好,党委政府重视、抓得好,部门认真落实、办得好。下一步,他要求承办单位切实办理、提案方持续关注,并通过瞄准更高目标、找准最佳路径、突破关键难点,将全市村级资产管理扎扎实实抓出成效。

作为市委、市政府领办领导,王涛向市政协和委员们长期以来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村级资产管理问题,不仅是一个事关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提高的经济问题,更是一个事关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问题。本提案点题精准、分析到位、建议务实,是一个具有很高价值的提案。王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嘉兴市村级资产管理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嘉兴市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新”、 集体“三资”管理抓得“牢”、农村产权改革成果“实”,下一步要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勇于探索的担当,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风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