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佳平副主席走访大麻镇要求统筹兼顾控疫情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27 17:17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薛佳平副主席与桐乡市大麻镇负责人研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薛佳平副主席走访浙江丰达丝织有限公司


2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薛佳平赴桐乡市大麻镇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要求,要统筹兼顾,控疫情和促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薛佳平先后走访了浙江华强布艺有限公司和浙江丰达丝织有限公司,听取了大麻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商贸复市等工作介绍。走访中,浙江华强布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强说“年后,我们一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公司员工100%到岗,产能恢复到80%,订单量比去年略有增长,各级服务指导周到,对今年的经营目标信心百倍。”华强布艺是一家出口加工型企业,订单多来自国外,年前企业负责人一直在国外开拓市场,收获颇丰。年后,由于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不同,行业整体产业链尚未恢复,物流还不畅通,特别是送到国外的样品,还不能及时寄达对方。丰达丝织有限公司继承和发展茧乡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产品是G20峰会、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及大型国际会议的指定产品,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公司将营销方向从国外70%及时转移到国内90%,节后已全面复工,产能恢复六成以上,力争今年营业额首次突破1亿元,通过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发扬壮大传统工艺产品。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企业在发展中遇到最大问题是丝织技术人才,希望职业技术教育方面加强对传统行业技术人才培养,防止后继无人。薛佳平赞赏企业家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带领企业逆势而上,咬定目标不放松,前景看好。叮嘱镇负责人要把复工复产各项激励政策和相关服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让企业得到实惠,助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走访中,薛佳平还仔细了解大麻镇农业春耕备产工作。疫情发生后,桐乡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推进出田间“代保姆”,及时组织当地农民为不能及时返程的土地承包人开展复耕、施肥、打药等田间管理,解除了承包户的后顾之忧,为保产保收稳增长打下良好基础。薛佳平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商积极开拓渠道、畅通农产品物流,化解农产品滞销问题,保障市场供给,确保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产影响降到最低。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