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考权副主席带队开展补短板工作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0-06-01 12:27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5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带队赴南湖区,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及市政协共青团、青联、总工会界别委员12人参加活动。

敖考权一行围绕南湖区补短板工作清单(嘉兴科技城科创龙头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原创能力有待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总体不够高,缺乏有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企业;中心城市功能品质与主城区地位不相适应),先后赴嘉兴市南湖建筑垃圾处置中心、嘉兴科技城未来技术研究院和中航信云数据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视察,并在智立方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南湖区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相关困难和问题。市政协委员结合视察及汇报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田凯委员建议:蠡园盐谷文化园在建设完成后,要运营好、应用好;嘉兴科技城在申报国家级高新区工作上需加大力度;加快未来技术研究院的发展;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需放大格局,全力服务整个嘉兴的品质提升。徐耀法委员建议:为嘉兴科技城的企业加强配套服务建设,提升生活配套功能。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主任顾太文建议:中心城区的服务业发展定位需要充分调研;把握《嘉兴市物业管理条例》酝酿出台之机,南湖区相关部门要早作准备、深入调研,充分听取街道、社区的想法,汇聚智慧融入《条例》,促使新出台的《条例》能切实解决物业管理中的难题。

敖考权最后指出,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用意不止在监督,更在于帮助基层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南湖区作为嘉兴市主城区,有嘉兴科技城这一重量级的科技平台和人才集聚区,在优化教育资源、城乡居民增收、推进社会平安稳定、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仍存在短板和不足。他强调,一要全面对表,补强短板。认清、找准自身最短的短板和最弱的弱项,重点围绕城乡污水处理、固废处置、生态环境质量、城市功能品质等方面最短处,大力整改提升,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同时,也要补强一些相对短板,包括嘉兴科技城科创龙头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服务业发展水平总体不够高、优质医疗资源供给缺乏、城市功能配套和城市管理与高能级城市不相匹配等。二要全面对准,扬长优势。南湖区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主城区优势、科创人才优势、生态优势、高质量经济发展优势,扬长补短,全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三要全面对标,充分引领。要以上海、杭州、苏州等地的主城区为标杆,引进、培育高端资源,提升城市能级和干部队伍素质,以高质量、高水准的要求,在嘉兴和长三角发挥引领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