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围绕民生走进“微网格”开展“微协商”

发布日期:2020-06-02 10:43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嘉兴市和海宁市两级政协委员走进“微网格”开展“微协商”

围绕民生实事听民声、建诤言、谋共识

5月22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协商”会在海宁市马桥街道新塘村民俗馆召开。嘉兴市和海宁市两级政协委员、村(社区)干部、网格长、村民代表围绕农房建设、养老、生态环境治理等民生实事推心置腹交流协商,这场田间地头的微协商是嘉兴市政协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个缩影。在嘉兴,这样的协商形式已成为常态。

“现在农民新建、翻建住房相关政策不合理,农房拆迁和搬迁补助、补偿标准不一致,标准也太低,村民利益保障不公平,希望政府部门出台更合理的政策”村民朱阿姨第一个发言;退休杨老师说:“要区别危房改造、青年人新婚建房、拆迁搬迁等不同情况和轻重缓急,结合农民生活急需和政策允许等实际,区别对待农民建房问题,要优先解决危房改造、翻修和新婚用房建设,急百姓所急”;村委姚强忠书记说:“这几年通过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新农村建设,农村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这次新冠疫情也警示我们,要加快改变生产生活方式,通过爱国卫生运动,要全面清理墙角院落的卫生死角,改变乱堆乱放杂物的陋习”;群众们对养老问题也十分关心,政协马桥联络委主任陈洁通过展板以及PPT演示,对琳轩养生源、颐康养护院、马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为代表的几种不同养老服务模式进行了介绍,并就即将落成的马桥先锋村幸福养老院今后的运行模式与现场群众开展“微协商”。群众们希望加大基层医疗设施建设,多层次、有区别地建设养老设施,不断满足群众对养老的需求。参加微协商的嘉兴市政协副主席薛佳平不时与基层群众互动交流,一起商议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求与会的嘉兴市和海宁市政协委员及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提交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或决策参考。政协马桥街道联络委举办的“走访网格听民声”暨现场微协商会让政协委员走进网格、深入群众,与老百姓面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倾听在一线、调研在一线、履职在一线,把“三听三转三延伸”制度落到实处,得到了薛佳平副主席的高度肯定。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