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带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情况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02 15:13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5月27—28日,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带领市税务局、市妇联、市政协委员工委一行赴南湖区建设街道和海盐县澉浦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情况督导检查。

27日上午,赵如英一行与南湖区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建设街道“我爱我嘉·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实地走访了市总工会后面的老旧小区、禾兴公寓以及附近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情况。赵如英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建设街道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有序开展;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疾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不留环境卫生治理盲区;三是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对重点、难点项目,要统筹安排,分步落实,分块包干,稳步提升街道的整体环境卫生状况。

28日下午,赵如英一行走访检查了海盐县澉浦镇保山村环境卫生治理情况,实地督查了石帆新村拆迁安置小区的垃圾分类以及澉浦卫生院病媒生物防治、防疫工作情况。赵如英认为澉浦镇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基础好、工作实、成效佳,值得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拓宽宣传广度。广泛发动群众,丰富宣传形式,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大排查力度。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是要形成长效机制。要以这次疫情防控为契机,将“疫”时讲究卫生的行为常态化,形成全民动员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新机制,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蓬勃开展;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境卫生、旱厕改造、污水管网整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整改完善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