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2020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01 17:14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2020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就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的实施方案和具体要求开展统一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市委办、市府办、市政协提案委及民主评议参评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年,市政协在综合考虑近几年来民主评议情况的基础上,着重选择提案件数相对较多、提案内容紧扣中心工作、委员关注比较集中的部分承办单位进行民主评议,最终确定2020年评议单位为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医疗保障局。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一种最直接的方式,提案工作核心在办理落实。根据《政协嘉兴市委员会2020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实施方案》,今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列入市政协常委会议议程,并同步开展网络评议。整体的评议步骤将按照“查、议、展、评”四步骤有序进行。

届时,在市政协常委会议上,市政协常委、相关市政协委员、列席人员、三方评议组成员将组成“评委团”,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面商沟通、答复规范、办理落实等5个方面,对各评议单位进行现场打分。在市政协常委会议评议的基础上,依托政协信息化平台开通网络评议渠道,将被评议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过网络展示,接受政协委员评议,并将委员评议的情况作为部门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

朱静绮在会议上要求,相关民主评议单位要在统一认识上下功夫,明确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的意义,将其作为助推工作的重要抓手,有序做好相关工作。要在办好提案上下功夫,注重提案办理过程的协商与沟通,真正把提案办出实效。要在成果展示上下功夫,在常委会现场评议和网络评议中,充分展示提案办理工作亮点,讲好提案故事,展示提案工作风采,扩大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力,助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