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静绮、赵如英赴秀洲区开展“最多跑一地”改革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0-09-01 17:17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8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赵如英一行赴秀洲区,围绕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委及联系界别活动组委员,秀洲区政协有关委员参加民主监督活动。

民主监督组一行来到秀洲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地察看中心建设情况。走访察看了来访接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有关服务咨询窗口、调解工作室、智慧治理信息平台等,对按标准推进中心建设,发挥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平台、社会治理事件处置平台、社会风险研判平台功能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主监督组深入听取了秀洲区“最多跑一地”改革推进情况介绍。据了解,秀洲区从明确功能定位、加强组织领导、理顺运行机制、做强调处力量、注重工作实效入手,全力抓好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化提升工作。同时,创新在全市开展镇级规范化中心建设,创新设立了联合调处机制等,取得了较好的改革效果。根据视察情况,民主监督组成员分别从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调解员队伍建设、深化工作融合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主监督组认为,秀洲区“最多跑一地”改革认识到位、整合有力,在工作推进中做到健全机制、优化管理,积极创新,较好地推进了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探索的镇级规范化中心建设、联合调处机制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民主监督组建议,下一步工作要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补好短板。针对改革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查漏补缺,实现工作整体推进。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运作。边实践边改进、边实践边规范,全面推动矛调中心功能再完善、绩效再提升。三是要进一步建好队伍。要抓好专职调解员等队伍的培训、管理,建立合理的激励机制,为工作提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