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玉华副主席带队赴江苏调研大湾区建设和港口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8 17:40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9月23-25日,嘉兴市政协副主席马玉华带队赴江苏太仓市、南通市考察调研大湾区建设和港口经济发展。

23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国家级太仓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听取开发区整体情况介绍,参观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展示馆、太仓港综合保税区和太仓港码头作业区。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3年11月,港区陆域面积261.8平方公里,沿长江入海口38.8公里黄金岸线。港区滨江临海,是长三角经济圈的核心区,是实施国家沿海沿江开发重大战略、建设海航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支撑。

24日,调研组一行又奔赴通州湾示范区,参观通州湾腰沙导堤,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通州湾规划展示厅,听取通州湾新出海口规划情况、产业规划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开展交流讨论,随后又赴吕四海港经济区和码头实地调研。通州湾港区位于南通东部沿海,港区拥有深水岸线37.3公里,总陆域面积48.8平方公里,可形成3个港池,5-20万吨级相互配套的大中小泊位121个。

此次调研,是根据2020年嘉兴市政协协商计划,围绕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打造湾北新区的思路与对策”总课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九三学社嘉兴市委成立“关于湾北新区空间范围和功能布局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发挥港口优势、做大港口经济的建议”两个课题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又专程赴江苏学习考察大湾区建设和港口经济发展的经验,为更好地助推湾北新区建设建好言、献好策。


嘉兴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