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城市社区体育设施精细化管理”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09-04 15:02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市政协围绕“城市社区体育设施精细化管理”这一主题,在南湖区东栅街道云阳社区召开专题协商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王幸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市体育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南湖区政协、区教育体育局、东栅街道负责人,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及社区、协会、群众、物业代表等参加。

会前,市政协组织到秀洲区油车港镇等地调研走访,考察当前社区体育设施的配置运行情况,了解群众对社区体育的需求。与会人员还共同到燕语林苑小区实地踏看体育设施运行维护情况,观看了社区体育宣传片。

协商会上,市体育局局长王蕾对我市“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建设情况作了介绍。社区、群众、物业代表提出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设施日常维护、强化协作有效利用闲置设施等诉求。市、区两级委员积极建言,从不同角度为提升社区体育设施精细化管理问诊把脉。与会市、区有关部门对基层和群众的诉求、委员的建议进行了回应,解读了相关政策和措施,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社区体育设施,尽力满足居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市政协柴永强副主席表示,社区体育设施建设关系千家万户,是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他建议,一是提升观念,将百姓的健身需求提升为弘扬自我超越、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二是对症下药,做精做细社区体育设施的规划建设、运行和管理,探索政府+社会的新型管理模式;三是多措并举,加大对“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项目宣传,倡导科学健身理念,探索引入健身保险,积极争取品牌商支持,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健身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