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确定今年15件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1-04-19 16:06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会举行。市政协分管领导,市委办、市府办、各重点提案提案人和主办单位,市政协各专委室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

经市政协八届六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今年有15件重点提案被确定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据了解,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共审查立案提案312件,目前已全部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

经过遴选,《关于夯实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建议》《加快嘉兴数字农业建设的建议》《提升“三治融合”内涵,推动嘉兴社会治理持续走在前列》等被列为重点提案。

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为进一步提高重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我们也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有7件重点提案与市政协今年的‘请你来协商’活动相结合,通过集成履职助推提案办出实效。”

为进一步做好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今年将继续实行重点提案由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及市政协领导协办制度。

会议指出,各承办单位思想上要重视,解决好认识的问题,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广泛、最有效的重要方式;办理上要规范,解决好程序的问题,调研要深入,协商要充分,配合要强调;作风上要求实,解决好质量问题,坚持提质增效,切实抓好落实,注重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努力提高办理工作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