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马玉华副主席带队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

发布日期:2021-05-13 17:14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5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马玉华带领市人社局、市银保监局等相关负责人,先后赴海宁海昌街道、桐乡屠甸镇和凤鸣街道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

上午,马玉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海宁海昌街道的联系企业浙江海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职工队伍情况以及在企业产品外贸出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企业如何培养留住人才,科技企业如何延长产业链、提高企业效益进行了交流。随后,马玉华一行走访了联系的胜利社区第四网格和联系户、困难户。在海昌街道胜利社区第四网格走访中,马玉华副主席亲切慰问了因病致困户张庆华和三峡移民寿清菊,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特别对因患糖尿病而长期失业的张庆华,要求街道社区继续关心关爱,积极做好帮扶工作。

下午,马玉华一行走访了桐乡屠甸镇的温克尔曼钢琴厂和种粮大户沈德江。走访组重点了解了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了解到企业招工难问题,走访组要求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帮助联系有关职业学校,尽力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在汇丰村走访种粮大户沈德江时,了解到他通过粮油专业合作社,购置了烘干设备和无人机,下一步打算建立低温仓库储存的想法感到十分欣慰,并鼓励要努力扩大生产规模,种植好的稻米品种,积极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共同打造禾城水乡优质大米品牌,为鱼米之乡稻米产业添光增彩。

随后,又走访了凤鸣街道中群村联系户陈继生,了解了垃圾分类、治安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走访组还走访了浙江方圆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增加能耗指标和资金支持问题作了解释,并要求随同的银保监分局有关负责人帮助协调。

走访过程中,走访组还分别听取了海昌街道、屠甸镇和凤鸣街道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情况。从总体上看,三镇(街道)目前社会稳定而良好。根据走访了解的情况,走访组认为走访的四家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职工队伍稳定;走访的联系户居民生活安定,除困难户张庆华外没有问题反映。

马玉华副主席要求街道(镇)社区(村),继续认真开展好大走访活动,细致摸清辖区内的各类风险隐患底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