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字农业建设——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17:48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对第103号重点提案《加快嘉兴数字农业建设的建议》开展专题协商。本次协商会由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会办单位市发改委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数字农业正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应用前景。致公党嘉兴市委会经过充分调研,在市政协八届五次全会上提交了《加快嘉兴数字农业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并被确定为重点提案。该提案由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领办,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协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发改委、市网信办、市商务局、市供销局等部门协办。

协商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对提案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复,并对下一步推进农业数字化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各会办单位介绍了相关会办情况。陈卫红副主委代表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非常满意的评价,并结合跟进调研情况就进一步加快我市数字农业发展补充了一些建议。农业界别组张少东委员就我市数字农业建设提出相关建议。

王涛副书记向市政协、致公党市委会以及市政协委员们长期以来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数字农业建设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重塑乡村产业发展的关键要领,也是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的动力源。本提案点题精准、分析透彻、建议务实,为推进我市数字农业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王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嘉兴市数字农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嘉兴数字基础更加坚实、数字经济更加活跃、数字服务更加深化,下一步要以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加快打造一批务实管用的应用场景、推进乡村产业数字应用、实施国家数字乡村试点等重点工作,为建设高质量的乡村振兴示范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夯实更坚实的“三农”基础。

赵如英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的成效,认为提案答复质量高、写得好,党委政府重视,抓得好,部门认真落实,办得好。下一步,她希望承办单位切实办理、提案单位持续关注,加快推进农业数字化发展进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