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4 14:41 信息来源:市政协 浏览次数:

今年,市政协在综合考虑近几年来民主评议情况的基础上,着重选择提案件数相对较多、提案内容紧扣中心工作、委员关注比较集中的部分承办单位进行民主评议,最终确定2021年评议单位为市司法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建设局、市体育局。

为推动今年政协提案工作的跟进,最近,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等组成“第三方评议组”,赴4家评议单位开展调研,了解提案办理工作和“回头看”情况。





在走访中,评议单位分别对2021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和政协八届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回头看”情况做了全面细致的汇报。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群众代表对前一阶段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有关提案内容与各评议部门作了深入交流沟通。

朱静绮副主席对评议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提案办理既有创新又注重规范,办理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一方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责任层层落实,答复意见实事求是有针对性;另一方面将提案办理工作和本单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提升了提案办理质量,也有效助推了本单位工作的开展。希望下一步各单位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吸收采纳落实,在“出实效”上下功夫,持续改进和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