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说】优化人才引进 着力打造“青创之城”——朱丹冰委员在“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上建言

发布日期:2022-08-11 09:36 信息来源:“嘉兴市政协”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目前,人才服务前‘热’后‘冷’现象仍然较为突出。针对引进人才我们有许多政策,但在人才引进之后,对其成果转化、长期发展、服务保障却重视不够,有关机制和政策出台相对滞后,淡化了人才引进所能起到的效用。”朱丹冰委员在日前举行的“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上真诚建言。

她表示,“企业作为用人主体,在引进人才工作方面发挥的作用虽然已经有所增强,但与政府相比,在引才意识和举措推行方面仍有很多不足。”

“我在桐乡调研‘首席人力资源官’制度时,觉得这个制度对调动企业引才的积极性很有帮助,通过在重点人才工作企业选聘首席人力资源官,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可以获取最新人才政策、走出企业学习优秀企业引才经验、结识各界精英,有效推动人才工作实现‘体内循环’向‘政企联动’转变,切实推动企业实现从‘要我引才’到‘我要引才’的转变。”

朱丹冰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促进人才迅速融入工作环境,注重人才服务“关键小事”,强化人才落户、子女就学、父母就医、生活出行等全方位服务保障。